自定义网址前的小图标:Favicon(已更新)

如果你用Firefox或IE7(IE里面显示的是静态的),在地址栏或标签上会看到本站的那个黑色的小花,而且是会动的。它是怎么做的呢?

发现了一个非常Cool的网站,以前鱼也写过类似的文章,但那个图标是静态的。在这个网站上你可以生成一个动态的图标,而且可以任意选择本地文件上传,自定义滚动的文字(好像不支持中文),动心了吗?

生成之后下载它提供的一个压缩文件,里面包含了一个.ico文件,一个 .gif文件。把它们上传到如Google pages(ICO文件必须更改名称,只要不是Favicon即可,比如鱼用的Sunricon.ico)得到地址。然后在Head之间添加下面代码:

1.如果是静态的Favicon(只需上传ICO文件)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文件地址" />

2.如果是动态的Gif(上传两个文件)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文件地址" / >
<link rel="icon" href="animated_favicon1.gif文件地址" type="image/gif" />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有看到你说的效果+_+!!ie和FF以及Maxthon里都试过

风继续吹 说...

昨天也逛了这网站,也生成了两个图标下载回自己的硬盘,就是不会应用,有你的中文指导就太方便了~非常感谢:)

咖啡鱼 说...

在FF里的确很正常,不过并不是一直滚动,只滚动几次然后就停住啦

匿名 说...

嗯 刷了几遍就可以了

M 说...

ico图标是不是非得16X16?
我弄了一晚上也没弄出来

M 说...

成功了,在Opera里~

Peng Lei 说...

我按照这个说的,在地址栏前面加了个图标,静态的。为什么firefox和opera下都能看到而在ie7下看不到…………

咖啡鱼 说...

因为IE不支持。IE很不符合标准。

Chen Bo 说...

谢谢。偶也学习了。IwfWcf带我来这里,呵

匿名 说...

我在IE和FF下都没有看到你的自定义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