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抓虾客服的信

今天收到了抓虾客服的信,连回复内容一并贴出来,仅代表一些个人的想法。希望抓虾会越来越好。

咖啡鱼,

你好!我是抓虾的徐易容。前不久看到你比较抓虾和google reader的观点。我们十分希望进一步了解你的想法
,帮助我们提高,可以吗?

再次感谢你对我们的支持。:)

谢谢,
易容

鱼的回复:
说心里话,我觉得抓虾也算是国内最典型的Web 2.0产品了,是非常有个性,非常实用,非常令人喜爱的服务。它是我唯一一个除G
oogle reader之外的在线RSS阅读器。
很早之前就用Rss阅读器了,试用过很多类似的服务,觉得岂今为止Google reader是最好的在线Rss阅读器。
首先,最主要的是Google reader与众不同的浏览方式,它并不是以单个Feed为阅读对象。我们阅读Feed是为了获取信息,而不必在意信息的来源。

其次,快捷键一直是Google产品的特色,Google reader也不例外,而且是作为Google Reader推出时候的一大特色来介绍的。作为一个阅读者,最重要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自己最想要的信息,如果把时间浪费在一个个点击那些Feeds上,太不值得了。如果仅仅阅读几个Feed而言,在这点上并不需要太苛求,但是如果是大量的Feed这点就变得非常重要了,非常便捷,非常省时间。比如鱼订阅了接近500个网站的Feed,如果一个个点击来看,这将会是非常繁琐的一项"工作"。在Google reader里我可以一直按空格或滚动鼠标滚轮,以任何舒适的姿式坐着看自己喜欢的内容。如果Google reader推出中文版,相信这将对抓虾造成比较大的影响,Google的号召力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体验,舒适的体验。

最后,我之所以没有放弃抓虾的原因是因为抓虾的"热文排行",基于以上提到的两点最根本的关于Feed阅读的部分,抓虾都没有做到,所以我的抓虾帐号并不是用来阅读Feed的,只是用来发现一些自己未曾注意却非常优秀的Blog的。但是现在也比较混乱,基本上一个人几个帐号就可以把乱七八糟的内容都推荐上去。建议抓虾推出一个社区,来推荐一些Blog。要有专门的部门来申核推荐。另外抓虾的"热文排行"更新速率太低,基本上过几天再去看看还是那些旧内容,我觉得应该每天更新一次。推荐只是一方面。

好像抓虾的更新速率也比较Google reader慢,以我自己为例,发表一篇Blog,抓虾延迟时间要长一些。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非常支持国产服务的,希望国内也有Google那样值得我们为荣的团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個我不敢茍同唉···
我認為Bloglines還是天下無敵。
雖然GReader 己經更新,現在很多亮點了。
但是綜合水平還是BL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