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Joost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老祖宗真有经验,今天终于从麦小田那里得到一个Joost邀请,如愿以偿。


Joost是个P2P的网络电视,出自出自 KaZaA Skype 作者之手,网络电视在国内一点都不新鲜,我的电脑上就装了三个,国内的基本上都试过,最后只保留了PPlive,PPstream和QQlive,但在老外版本意识那么重的前提下,出这个玩意还是很新奇的。


下载文件有10M多,安装的时候有个硬件检测,竟然说我的内存512M不过关……,不过还是装上了,看起来还没问题。黑色的界面蛮酷的,看惯了国内画面和节目单分开的布局觉得Joost半透明基于画面之上的菜单更新鲜一些。其实比较让我惊讶的还是速度,竟然一点都不卡,加载速度也很快。毕竟服务器在国外,可能是现在凌晨上网的人比较少的原因吧。


Joost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是有一个Widget模块,一些小工具,在里面发现了IM,不过只能登陆Jabber协议的客户端,比如Google talk。Widget只能在全屏模式下使用,界面是半透明的,因此不太影响看电视。其它还有一个简易的Rss阅读器我比较感兴趣,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另外还有其它像小时钟,聊天室等一些Widget。估计Joost正式发布后应该会开放Widget的API以方便用户开发自己喜欢的Widget。


暂时没有邀请,如果有邀请会留给想要的读者。

6 条评论:

GG 说...

可以看国外的电视台吗?第一个占位要邀请哈~~~

Aaron Zhou 说...

我排第2位吧!
我求了N(N>10)个人了,还没有得到。希望这次有戏!

匿名 说...

我这里还有3个邀请,需求请来这里留言:
www.ppweek.cn

XiaoV 说...

老大,有了邀请给偶一个吧,谢谢了~
visazmg@gmail.com

Unknown 说...

给我一个
scotcn[at]gmail.com

GG 说...

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