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Foxmail.com的建议

1.首先从视觉上,Gmail的细节很到位,比如信件的阴影,色彩的过渡,看上去非常舒服。现在的Foxmail也很不错,不过比如我正在写邮件,感觉上界面很杂乱,有好多框。可以把右侧的通讯录折叠一下,做成收缩的。越简单越好。

2.在功能上,还是比较简单的,我非常喜欢Gmail的标签,因为标签可以完全替代文件夹,标签跟过滤器相结合可以实现非常复杂强大的功能。

3.希望不要把所有邮件放在收件箱里,因为邮件太多了的时候,加载速度,及视觉上都不怎么样。像Gmail那样有一个“所有邮件”文件夹,可以把邮件存档起来。存档之后看起来清爽一些。

4.邮箱也有很大的粘性,因为之前的邮箱里可能有好多比较重要的邮件,即使不想用了也不是很容易离开。最好可以把其它邮箱里的邮件可以转过来。我的Gmail里有3200封邮件,如果不能转到其它邮箱里,没有特殊情况,我不会换邮箱的。

5.Google将会推出Gdrive,所以Foxmail应该也有一个方便的网络硬盘。相信大多数人都蛮不喜欢腾迅动不动就这Q币,那Q币的,钻钱眼里去了,1G以下不用考虑收费,收费也没人用。

6.现在存放在文件中转站里的不能作为附件转发,建议添加此功能。

7.以后最好不要在邮箱首页放广告,不招人喜欢。可以考虑Gmail的广告模式。

8.希望多为用户想想。

客服回复邮件:

您的意见非常专业,我们会仔细研究。
关于第4点,在文件夹管理那里,可以建立POP文件夹,收取其他邮箱邮件(但暂不支持GMAIL,呵呵。
即将实现“将大文件传给朋友”的特性。
另外Foxmail是不会收费的。

更多的建议:

1.之前我说的导入邮件,指的是把邮箱里所有的邮件,包括以前收到的,现在的工具只能收取从设置开始后的邮件吧。

2.从邮件中删除附件。

3.可以把邮件导出到硬盘存储。这点类似第一条。尽管可以用POP,但是不方便。放在网络上,不如放在自己的硬盘里有安全感,怕被别人盗得密码,隐私一点都没啦。如果Foxmail支持,我一定不会再用别的邮箱了。

4.给邮件加注释。有些邮件可能是需要存档的,里面的内容可能不完整,需要补充,希望可以后来加上一些注释。

5.手机短信提示。

6.快捷键支持。处理大量邮件时需要的。

7.会话视图。Gmail创新性最大的功能之一。

8.这一条或许最不可能被采用,但是我希望有个更简单的界面。

1 条评论:

GG 说...

中国邮件公司的原罪,信息不保密!所以坚决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