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谷歌输入法,谁将胜出?

搜狗、谷歌输入法,谁将胜出?

中国有为数不少的五笔输入法用户,如果用某些观点来划分,属“高端”用户。而五笔输入法这个领域尽管已经存在不少产品,但显然没有拼音输入法那样完善,据我所知,现在最完美的五笔输入法竟是一款未完成的作品——五笔加加,在众多网友的修修补补之下版本也不断更新,但却缺乏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不断更新,功能也有待提高。

搜狗和谷歌现在都只推出了拼音输入法,五笔输入法显然是一个空白,昨晚上就知道google今天会推出输入法,中午下课之后便迫不及待的回寝室试了一下,些许失望,因为只有拼音输入,在它未推出之前,总觉得Google的产品总是令人耳目一新,功能贴心又技术超群,昨晚上几乎肯定的认为谷歌的输入法会拼音及五笔结合的。

谷歌输入法也有几个亮点,但这显然不能制胜。Cnbeta和搜狗输入法论坛上关于输入法的对比以及各种评测如雨后春笋般。关于谷歌词库Copy搜狗的这事,我觉得无可厚非,因为词库并不属于哪一家,搜狗的词库也是在众多网友的热心帮助下日趋完善,成功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输入法比的不是词库,而是词序的排列上,以及其它技术,相信谷歌在技术上没有Copy搜狗的吧。

某个产品的成功必然是借鉴了其它同类产品的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

在此替我们五笔输入用户说出我们的心声。

13 条评论:

早早 说...

现在最完美的五笔输入法竟是一款未完成的作品——极点五笔

匿名 说...

假如是搜狗用了谷歌的词库,结果会怎样?网上会有人说:中国人就是缺乏创新能力,抄袭,无耻。

匿名 说...

同样在等五笔输入法

Peng Lei 说...

想学五笔字型,该用什么软件?

麦芽糖 说...

怎么都在说google拼音输入法.我一直是用五笔.感觉五笔最好用.

GG 说...

优秀的程序员从不自己写程序,抄不抄都无所谓,只要好永就行~~

希望微软也跳出来加入竞争~~

sz-iris 说...

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用Google的拼音可以直接打出“禾草唐楷”,呵呵!
禾草唐楷就是http://dugangs.blogspot.com/的名字

老高 说...

同意早早所说的,极点五笔。但极点五笔在我的工作使用环境中存在冲突情况,表现为在使用用友财务软件时会屏蔽掉一些快捷键。

D.A.Coleone 说...

我搬家到blogbus了,可以把链接改一下吗?谢谢!http://imapollo.blogbus.com

JOJO 说...

^^ 拜訪拜訪

匿名 说...

– Mon ami, dit Valentine, le comte ne vient-il pas de nous dire que l’humaine sagesse était tout entière dans ces deux mots : « Attendre et espérer ! »
这是《基督山伯爵》的最后一段,"Attendre et espérer"就是"希望与等待"。

YG 说...

现在google买了黑马的拼音技术了,相信很快会超过搜狗

GreatGhoul 说...

要说五笔输入法,我觉得三讯五笔还是比较有创意的。如果有三讯和极点的结合品该 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