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介绍——JSON

因为心情的原因,这篇文章迟来了几天。

Blogger Buzz于21日宣布Blogger支持JSON,同时还有Google Base、Google calendar以及后来的Picasaweb。尽管这一声明对我们普通用户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但对那些Blogger hackers们却是件值得惊喜的事。当然我们也是最终受益者。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是针对程序员的,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下面的一些资料:

JSON官方中文页面

一个更通俗易懂的介绍

JSON究竟可以为我们普通用户带来什么呢?简单!以前我们要实现一个Hack往往要修改大量代码,现在我们甚至只要点一下按钮,国外的一些Hackers们已经把以前的一些Hack转化成了这种形式。

Blogger帮助里提供了一个API来实现这个过程,感兴趣可以看一下。

1 条评论:

Vge 说...

好啊!这样方便多了!可以做出傻瓜级的hack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