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忘记代码,Lightbox轻松用

LightBox产生的超炫效果的确很吸引人,可是每次应用的时候都要写入代码并不是件轻松的事,上帝让人有懒惰的特性正是要求我们发现新的方法使一切变得简单起来。

Blogger的设置中有一项设置是“贴子模板”,这是一个预置的功能,可以让我们预先为贴子设置一些默认的形式,以方便撰写。LightBox的代码我们就可以放在这儿,设置以后它就会作为模板的形式出现在新贴子的代码里。一切都很简单

1.“设置”→“格式设定”→“帖子模板”

2.在里面输入你想在每篇帖子里显示的内容就行了,这儿我们要加入的代码是
单张图片:<a href="pic/1.jpg" rel="lightbox" title="my caption">LightBOX测试</a>
一组图片:
<a href="images/image-1.jpg" rel="lightbox[roadtrip]">image #1</a>

3.重新发布索引

Bloggerspaces新发布了一个超炫相册,呵呵,完全就是一个Lightbox,不过却让应用变的更加简单了,嫌自己的LightBox使用复杂,不妨用它。

这里是LightBox的使用方法,LightBox只能在网页中引用图片,如果你嫌功能少,不妨试一试GreyBox,它可以像LightBox一样在网页中轻松引用图片或者网页。

9 条评论:

loolee 说...

你好,刚发现你的站点。上面有不少好东西,谢谢搜集这么关于Blogger技巧的文字!

想请教几个问题:
1、我的Blog在设置“存档索引日期格式”时没有按月存档的选项,里面的时间格式都是一周为时间间隔的。曾经设置成功过按月存档的,但后来不知为什么成这样了。
2、单独查看某篇日志时想让右侧显示最近日志和存档文章列表等应该如何修改代码?
3、最近一段时间,发布整个Blog总发布不成功,有办法可解决吗?跟模板有没有关系?

对技术方面不太懂,还请指点一二,谢谢! :)

咖啡鱼 说...

1.存档设置之后要重新发布一下,刚才我在你的Blog上看到是按月存档的呀

2.这儿要用到Blogger的条件标记,以前也有提到。

这里要用到《ItemPage》《/ItemPage》这对标记。这对标记包围的部分只会在帖子页显示。
Blogger中“最新日志”是指当前打开帖子之前紧邻的十篇

3.这是服务器和网速的原因

咖啡鱼 说...

Blix for blogger的下载地址在下面:
http://me.zhongfei.org/2006/07/blix-for-blogger.html

loolee 说...

你好,我有两个Blog站点,一个是按月存档的(你看到的可能是这个),另一个(www.omybeloved.com)就是我在留言中向你提到的问题。不是没有发布,而是在“设置”-“格式设定”-“存档索引日期格式”里面根本就没有按月存档的选项,有的只是不同表现方式以星期为时间间隔的选项。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loolee 说...

呵呵,晕,刚留过言,就找到原因了。----是我不小心把存档频率设成了"周",不好意思,谢谢!

Qing1979 说...

关于这个模版具体怎么通过上传文件实现呢?
下载下的是个压缩文件,该上传哪些呢?是否有顺序?我的ftp路径那里是/
麻烦了,我实在是不懂,上传了几次都不行,而且不知道怎么删除上传了的*_*

匿名 说...

刚在Bloggerspaces 看到域名绑定要收费了,呵呵


我也想注册个自己的域名,怎么办的啊
比如rpsh.cn 具体 怎么弄的?

Qing1979 说...

对我来说还是详细些好呵呵,多谢了,我这就试试去

Qing1979 说...

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总是上传不了,说blog不存在